Skip to content

布达佩斯游记 1

September 7, 2011

8月29日星期一 晴热

相比于德国的阴雨低温,布达佩斯的天气难得的好,阳光灿烂,甚至有些热,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奔波和等待,终于到了这座多瑙河之星的城市。

列车晚点了半个小时,但是我和yo却并没有觉得有大碍。

东欧和西欧的区别是早前便知道的,所以,当看到布达佩斯有些破落的火车站大厅的时候,我们也只是在心里默默的应证了一下。

不过,布达佩斯也是我在欧洲生活这么久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守着地铁口和车站台的城市,基本查票的人都是穿着黄色的马甲或者带着绿色的小袋,算是比较好认的。出站台的我们并没有被检查,不过进站台的人们却必须展示自己的车票。布达佩斯人算是比较友好的,出站时去information询问火车票和坐车方式的时候,information 的小伙很热心的告知了,并且在出站之后,寻找地铁买票处的时候也是同样的待遇,但是明显的上了年纪为政府工作的办公人员却明显的充满了不耐烦和随意,甚至有点敌视的感觉。大概也有语言不通的关系,我和yo酱用了英语反复和对方解释,我们是学生要学生票,而且要的是去pecs的往返票,可是对方在反问了我们“student? Go and return?”之后依然给了我们两张全额的单程订座票,这让我和yo不得不怀疑起对方究竟是真的英语太烂还是刻意刁难。总之,不耐烦只想打发人的态度让我们是有些大为光火的。

布达佩斯的地铁是欧洲大陆上最老的地铁,乘着自动扶梯下去站台的时候就能听见生了锈的地铁车轮摩擦铁轨带来的尖利声,当真实看到地铁进站的时候,也 同样的有些惊讶于其表面已经老化退色的油漆和裸露出来的表皮上红色的铁锈。车厢是老式的车厢,看着象是当年国内那些内燃机车的感觉,或许更老一些。当真实 的坐上地铁车厢里时,当它快速行使之中,声音变得更为的尖锐,风从窗户里呼啸着灌进来,身体会随着车厢的摇晃而不停的左右摇摆,让你有种它随时可能脱轨的 错觉。

车上人很多,和德国人不一样,有种波西米亚的风情,或者说是当年的政治因素所导致,这里的人看起来至少不象德国那边的满大街的体面。不少年轻人都爱画成黑黑的眼线,让我觉得少了一种自然的美感。

我们随意找了两个座便坐了下来,直到站,虽然还是yo提醒我,到站了的。

换车的时候,因为只留了站名而不知道方向,所以就一起钻研了地图,结果一个带着眼镜有些微胖的匈牙利女孩就跑了过来,用不算很好的英文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即使就算是到了目的地的时候,也受到了同样的待遇,只是后一次是名相对时尚而且看上去更年轻的女生。

我们住了间便宜的青年旅社般的旅馆,挺便宜的。前台的小伙子也同样的很热情的为我们解答任何的问题,这让我们觉得心情很好。

打理停顿,稍做休息之后,我和yo便一起去了多瑙河畔的一家据说很不错的匈牙利餐馆,我们绕了些路才找到,不过,也有幸看到了一间非常可爱的书店。

那 家餐馆有些古色古香,但是waiter给人的感觉很不错,而且让我们觉得有些惊喜的是那里居然有中文的菜单推荐,有些饥肠辘辘的我就直接点了那里的鹅肝做 了前餐,鱼做了主餐,还有可丽饼做了甜点,晚餐很丰盛,但是最让我觉得美味的则是最后的甜点,由热布丁包裹水果土豆做成,如果不是因为前面吃的太饱,我想 我甚至会想要再来一份。

当waiter发现我没吃完的时候甚至有些失望的问我是否不爱吃,不好吃,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告诉他,其实很好吃,我 非常的喜欢,如果不是已经吃的太饱,说实话,如果有下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再次的点选这份甜品。至于鹅肝的味道,因为配上了葡萄酿的汁而有些偏甜,口味还不 错,就是有点腻,yo戏称这是脂肪肝的代表。西欧人吃鱼,大部分时候都是去头去尾,剃了骨头,只有两片白花花的鱼肉的,就算在荷兰的鱼市,那里的油炸海鲜 小吃中的鱼也只是鱼肉裹上了面衣,下油炸到了金黄便起了盘,虽然也有新鲜的整条海鱼卖,不过,整鱼的吃法似乎还是第一次在这里见到。

而更让店家骄傲的是,他们不只用了整鱼,还将其立了起来,虽然这根本没什么值得骄傲,但是他们还是很自豪,因为你在别处一定没看过立起来的鱼。当然味道其实也就一般吧~

饭 后,我和yo一起沿着河岸照相和散步。非常美的夜景。晚风徐徐,稍微给这个炎热的夏季添加了些凉爽。我们走了没多久就到了通壁辉煌的国会大厦,因为是重 地,外围都被栅栏给围了起来,不得入内,为了更好的拍摄,我和yo不得不等着没车的时候爬围栏,冲过河边快速道,去了河边沿。那里也有三三两两的布达佩斯 人在散步,当然因为夜色已黑,就成了不少年轻人的谈情说爱的好去处,不少人都从堤坝上下去,坐在河岸边的礁石上窃窃私语。当然黑暗中是看不清他们在做什么 的。

国会大厦非常的壮观,高顶的尖塔和气派的大厅,让我们不得不仰着头才能勉强拍到它的全貌,但是似乎还是不行呢。

过了国会大厦便可以看到远方的链子桥和对岸的渔夫堡和皇宫,两者都在山上,被橙色灯光所映衬,看起来就像小时候童话里皇宫夜晚的盛大宴会一般。我们依旧在河的这边行走,寻找拍摄的好角度,但是似乎因为光线的原因,无论是哪个看起来都暗了。

在离链子桥不远的地方,河岸的堤坝上突然出现了一堆铁鞋子做成街头艺术品,各式各样。yo说这样放着有种让人想要从堤坝上跳下去的欲望。我们哈哈大笑。

到了桥下,是一堆细沙做成的沙滩,我们从其中穿过,沿着楼梯上了桥,就看到了那两尊著名的狮子,以及看起来有点狭窄的桥面。因为夜色的原因,我们放弃了拍摄,沿着地图回了旅馆。

From → 生活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